close
週日早上媽媽傳line告訴我阿叔去世了
問我告別式能不能回去
我想了一下確定小孩老公可以顧
腦中閃過和阿叔相處的種種
決定送阿叔最後一程

阿源叔是爸爸兄弟中年紀最小的
小時候   阿叔和叔母都待在美國
有兩個女兒
每隔一段時間要回台時
伙房總是鬧哄哄   大陣仗的迎接和款待他們
他們總是會從美國帶回好多好吃好玩的來送給小孩們
我們就像"山精"一樣  沒見過世面
他們的一切都令人羨慕又好奇

後來   我們漸漸長大
唸書   工作   結婚    生子
大人們漸漸老去
從美國傳來叔叔和叔母離婚的消息
因為家暴  聽了一點也不驚訝
爸爸的兄弟這邊   對老婆家暴幾乎是慣性
媽媽這一輩的女生都選擇隱忍
以“大局為重”
因為離婚了   老婆和孩子都不在身邊
也老了   病了   所以很想回來
但是回來並沒有棲身之所
所以那時商量回來後住我們家和爸媽互相照應
說實話我那時是反對的
阿母應付爸爸一個就快瘋了現在多一個是怎樣
後來阿叔還是來了
既然來了   我們做晚輩的該有的禮貌也都沒有少
也突然覺得阿叔以前是住在記憶中
最近才真實了起來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要說再見
今早   我看到您安詳的躺著
熟悉的面容    簡單的儀式
我來向您道別   一路好走
您的家人都不在   我們在   您不孤單 
謝謝您活在我的記憶中
讓我再一次面對死亡
重新思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素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