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2663068310.jpg1609969494  

常常在臉書上看到媽媽們抱怨 

自己在帶小孩出門時被其他的小孩干擾  攻擊

那些不負責任的爸爸媽媽到底在做甚麼  巴拉巴拉巴拉

每次看到或聽到類似的抱怨就會很無奈

因為兩者的立場我都可以感同身受

我的老大是女孩   在眾人的關愛下長大  乖巧可愛

一舉一動都在我的眼皮子底下  甚麼可以做甚麼不能做

用說的她都可以乖乖聽話

這時候的我帶孩子出門時  最怕的就是碰到其他不受控制  沒禮貌的小孩

來干擾我家妹妹   那時我心裡總低咕:調皮搗蛋的小孩爸媽在幹甚麼

為什麼不"控制"好自己的小孩  我就控制得很好啊 

那些嚷嚷著管不動的家長其實是根本沒在管

顧著滑手機的藉口而已

第二胎是男生    情況大翻轉   兩寶只差兩歲

外子工作的關係   假日都不在家

我硬生生過了兩年凡假日48小時關在家帶小孩的日子

而且弟弟和姐姐很不一樣

姐姐是用說的就好了   弟弟是說了  罵了  罰了依舊故我

男孩女孩的不一樣   我才終於感受到

為了不造成別人的困擾   我也不敢帶出門去

但是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壓  

孩子不出門  就無法學習與人群相處

(老木自己也關在家關到快瘋了)

所以我還是咬著牙  試著帶雙寶出門

先從近的地方   自家附近公園   娘家開始

出門前耳提面命  出門後只要情況一失控馬上回家   

次數多了   孩子習慣了

再慢慢往其他地方移動   至於人多的地方

我一概不考慮   除非外子陪同

否則按照弟弟的個性   一定瞬間消失在人群中

只要帶孩子出門   

精神都隨時處於緊繃的備戰狀態

開車當司機是基本

現場緊盯  眼神不離小孩所以也不敢划手機

回到家再幫她們善後(洗澡弄吃的哄睡)

孩子睡著後我才可以放鬆

每次出門都是一場抗戰阿!!!!!

 

所以每次聽到其他父母抱怨媽媽怎麼只顧其中一個 放任另一個去干擾他人時

我真的想說   我們也是不得已的阿

二寶出生後   心思都放在小的身上

偶爾有機會   為姊姊念本故事書給她聽

就得忍受小的在旁邊搗亂甚至自動把耳朵關起來

才ˊ有辦法做到阿  

媽媽只有一個  小屁孩有兩個  真的分身乏術阿

請大家多包容二寶媽   或多給她們幫忙和方便

我們的心裡也很苦啊 

現在雙寶一個大班一個小班

會自己玩和一起玩了

算是脫離小小屁孩期   可以稍稍喘口氣了

回頭看看還在奮戰的媽媽們!!!

真的覺得媽媽很偉大   甚麼只能往肚裡吞  往肩上扛  為了孩子 

現在出門在外  很習慣的

看到身旁有焦頭爛額的媽媽  只要對方不介意  而我的雙手空著

我都會很願意幫忙  那怕是幫忙抱一下小孩  哄一下逗一下騙一下角色扮演一下

讓另一個媽媽有時間吃口飯  喝口水  上個廁所  好迎接下一個挑戰

雙寶媽們   加油囉~~~  當然還有三寶媽們~~~致上最高敬意

 

 

 

arrow
arrow

    全素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