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尾”   台語是善後的意思

這幾天頻頻為這件事爭吵
 
老爺突發其想了一些點子
我聽到一半只想到善後的麻煩程度屢屢打槍
他就怒了   氣我不等他說完直打岔
覺得善後有什麼難的  都是我懶惰的藉口
然後我就閉嘴了   
因為   相信你的人你毋須多說
不相信你的人說再多他也聽不進去
 
總是這樣
他覺得很“簡單”的事
我卻一直澆他冷水
說我為反對而反對
為此    我已經放棄爭辯
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這樣
是他凡事想的太簡單
天馬行空的想前頭
中段和後段丟給我
細節丟給我
自己吃飽睡飽弄好了
馬上來追我進度
沒進度就怪我懶惰
我真的無言以對
 
全職媽媽的工作內容是:全部
很忙   忙什麼    
今天早上的行程:送小孩煮飯洗衣
七個字  用講的不用七秒
用做的真的花了我一個早上
沒效率?
我是事情可以一次做完決不會分兩次做的人
效率超高如我    七個字一樣花了一上午
 
為什麼?
拿洗衣服來說好了
不是丟進洗衣機就好   有什麼麻煩的?
光是洗衣   就要分洗小孩衣一次   大人衣一次
襪子一次    有時還有小孩尿濕的床被單
學校拿回來換洗的午睡被被
我曾經光洗衣服就花了一整個週六
另外   晾衣空間有限
衣服一次洗會沒處可晾   還要考慮前後順序和天氣因素
洗好要晾   晾好要收   收好要摺
光是一個洗衣服    就是這麼麻煩
 
再來說說煮飯
煮飯   也是兩個字
但煮過飯的人都知道
要煮一頓飯從採買   洗切  料理到善後
加加起來至少兩個小時不誇張
我再次強調我已經是很有效率的人
煮一頓飯兩小時    吃一頓飯不過10分鐘
老爺還要發表他的看法   合不合他的胃口之類的
我真的很想說   你愛吃什麼就買什麼吧!
用買的我真的比較清鬆
 
早上6:40起床   梳洗
7:00 叫老大起床梳洗
準備早餐給她吃   她邊吃我邊幫她綁頭髮
邊逼迫她一定要吃完   
才不會太早肚子餓影響學習
送完大的回到家快8:00
換叫小的起來
幼稚園不用太早起   讓他比姊姊多睡一小時
我深信充分的睡眠是成長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小的起來招呼好   送去學校
順便去採買中午要煮的食材
回到家  喘口氣   看看時間已經來到9:00
享用一頓早餐後
划一下手機
開始把要前製作業的食材削好
把廚餘弄好等10:00垃圾車
空檔把洗好的衣服曬好   倒垃圾
弄好已10:00   老爺起床了
開始手工作業    到11:00
繼續進廚房洗洗切切
食材入鍋開始煮  已經11:30
老公去接小孩
回來12:15準時開飯
以上一個上午七個字的行程
 
而我想說的是:用說的真的很簡單
做了才知道很麻煩
而這些都變成我“應該”做的
始作俑者只發號使令   口頭盯進度
我卻要累到連辯解的力氣都沒有
也沒力氣吵架
因為你從 來 沒 有 自己 收過尾
才敢如此理直氣壯
真的覺得何需出家才能修行
生活中處處是修行
認真生活就是一種修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個 效率
    全站熱搜

    全素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