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中班

但已長到115公分
帶出門常常被問唸幾年級
又常常跟姊姊玩在一起
姊姊做的到的   他幾乎都做的到
有時連我都會忘了他還小
 
某次上陶土課
上的好好的   他突然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
跑來跟我說:媽媽我不要做了
我正一臉錯愕  看他一手捏著雞雞
問他是不是想上廁所
他猛點頭   立馬帶去廁所
邊上卻邊哭起來了
哭喊著:媽媽我不要做了   我都跟不上
大家都做好快   太難了   哇  哇  哇
上完廁所我帶他回位子
然後陪在旁邊跟他說:你沒有跟不上  
媽媽可以幫你
陪著他把剩下的步驟做完
後來跟老師討論
老師說其實也難為他了
其他都是小一的哥哥姊姊
只有他是中班
個頭比較大   就誤以為他很大了
他都跟的上已經很不錯了
 
今天傍晚
去家附近公園玩
帶了球去
他堅持要在溜滑梯上玩球
我說這樣會害其他小朋友受傷
不聽   只好回家
當場爆哭   我堅持牽著他回家
他就這樣一路爆哭回家
沿路不少人側目
但我不在意
就讓他發洩情緒吧!
哭到後來我其實很想笑
因為只有他大哭時
才會提醒我他還小
 
結論是:爆哭也滿可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土
    全站熱搜

    全素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