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一起床

臉書上好友已跟大家說早安
才覺得怎麼那麼早
驚覺自己不也是嗎!!!坐息一變再變
記得上一輪這麼早起是小時候的事了(甚至更早)
小學吧!!畫面回到那時候
家裡最早起床的應該是我
因為印象中我都會自己起床、靠著生理時鐘
打理好自己等待指示、看是在家吃早餐還是去外面買
時間跳到高中  我幾乎也是第一個到校 因為早班公車 不喜歡跟人擠所以寧可搭早一班車 
下車後固定到一家早餐店很心急的買早餐
老闆要是讓我等太久或做餐順序不對
就會被我擺臭臉
然後拎著我的早餐走到教室
開好門窗  再好好享用美味的早餐
一切就像是每天要做的儀式般
享用完美味早餐
開始我美好的一天………
到了大學  如脫韁的野馬
如入無人之境  大一住校還有點節制
大二外宿後  幾乎每天不超過凌晨三點不睡
更誇張的時候是看到清晨的陽光撒進來才去睡
晚睡的惡息一直跟著我到畢業
索幸找了一個不用早起的工作做
就這樣進入了補習班  大概三四年後吧!
身體終於發出了警訊  猛爆型肝炎報到
連夜住院  調養身體  硬是要把生理時鐘調回來
生小孩初期  每次幾乎睡不滿2小時  常常處於精神恍惚狀態  小孩晚上不睡睡白天  折騰死我  
現在小孩要上小學了  因為還不會自理 我仍然要早起弄早餐接送………好像又回到小時候的畫面 但我女兒不孤獨   因為有我陪伴………
arrow
arrow

    全素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